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厚植主题教育沃土 凝聚青年磅礴力量“青年说”辩论赛

2023-05-24 11:05:39 来源:健康中国网

  为全面落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责任感,激发青年工作热情、创新精神,5月19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集团)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厚植主题教育沃土 凝聚青年力量“青年说”辩论赛。集团领导出席活动,第二党支部党员、天创科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当前,新技术催生新的媒介形态,给网络舆论空间治理带来一定的挑战,研究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对作好药品安全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ChatGPT的深度研发该不该禁止”。正反两方辩手围绕ChatGPT的技术路线、潜在风险、现实应用、发展趋势,以及网络安全、道德伦理、科技与人类文明发展史等方面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都表现出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和语言能力,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敏锐的思维能力和流畅的表达技巧。数据翔实,案例生动,气氛热烈。


  集团领导出席活动并进行点评。此次辩论赛,一是考验辩手的思辨能力、知识储备、表达能力,体现了传媒集团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出青年同志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二是锻炼了队伍,天创科技拥有一支年轻的队伍,要积极探索,运用多种形式加快人才培养工作;三是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对前沿知识、先进技术的学习心态,提高判断能力,提高对工作的谋划性和前瞻性。


  集团领导要求,第二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不能有任何迟疑,不能有任何懈怠,不能失之交臂,不能犯历史性错误。天创科技承担着集团“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实施,青年同志们要以更加敏锐的思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干劲儿奋勇向前,不负韶华。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