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零售企业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课程研讨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1-05-31 21:00:06 作者:张可欣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6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科技)在京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课程研讨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会上,与会嘉宾就驻店药师发展、药品零售企业人员能力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有关领导向天创科技药品零售企业人才能力提升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及特聘讲师颁发聘任证书。

图为专家委员获颁聘任证书。

图为专家委员获颁聘任证书。


图为特聘讲师获颁聘任证书。

图为特聘讲师获颁聘任证书。


  药品是特殊的商品,药店中的专业技术人员是百姓日常用药的把关人,在保障公众健康、促进合理用药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20年药品监督管理统计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药品零售企业门店数量超过54万家,注册于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超过55万人,占执业药师注册总人数的91.2%,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人数为4.3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执业药师对药品的药理药性、配伍禁忌的了解和掌握直接影响到公众用药的安全有效。执业药师不仅要负责处方的审核及监督调配,还要向顾客提供用药咨询,以及开展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及药品疗效评价等临床药学工作。”会上,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习利平表示,目前执业药师服务水平差参不齐的状况较为常见,提升药店从业人员专业水平、慢病咨询服务能力和医药相关综合知识能力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提升药品零售企业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天创科技成立了药品零售企业人才能力提升专家委员会,聘请来自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专业人士作为专家委员,以及来自三甲医院、知名药企的培训讲师作为特聘讲师。此次与药品零售行业一线的培训专家携手,天创科技将在执业药师考前培训的基础上,进行业务延伸,为药店从业人员提供学历提升、考试培训、继续教育、能力提升等全链条服务,打造“药品零售企业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课程”,以求让药店从业人员摆脱单纯销售药品的境况,为公众提供专业的药学服务。(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