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与黑龙江省药监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16 18:59:39 作者:辛悦然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5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与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舆情监测、风险预警、科普宣传、会展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扩大黑龙江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影响力,共同推动黑龙江省打造“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高水平安全”标杆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许东雷,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铁寒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在“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引领下,形成了融媒体、图书出版、舆情大数据、会展、培训、监管智库等六大业务板块,致力于建设中国健康传媒领域的大型国有龙头企业。


  黑龙江省有雄厚的医药产业发展基础,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生物医药确定为工业强省建设规划优先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列为全省“百千万工程”重点千亿级产业。黑龙江省药监局出台《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主动靠前服务,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积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融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等专业优势,与黑龙江省药监局汇聚资源,共同研究完善“两品一械”舆情监测工作机制及风险预警机制,加快推动“两品一械”智慧监管和追溯体系建设,推动黑龙江省加快实现“两品一械”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黑龙江省医药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开展监管科学研究,搭建“两品一械”监管人员在线教育平台,切实促进黑龙江省药品监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效能。


  协议还明确了新闻报道、科普宣传、图书出版、重大活动等合作事项。(辛悦然)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