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1-05-20 13:03:45 来源:健康中国网

  近日,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主持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廖沈涵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传媒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上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郭雯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传媒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廖沈涵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做表态发言。


  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3月19日至4月19日,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对传媒集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紧扣传媒集团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局党组审议了巡视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雯在反馈时指出,传媒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统筹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国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提供了有力支持。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漏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压实主体责任不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防控廉政风险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力;干部队伍建设缺少统筹谋划,人才队伍建设与现代化企业管理要求有距离,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有力,干部担当作为意识有欠缺;中央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郭雯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二是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纪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全面排查各项工作中的廉洁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提升应对困难挑战的能力。四是推进整改长效机制建设,把历次巡视反馈意见进行综合研究和总结经验,把本轮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与中央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做好“后半篇文章”。


  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廖沈涵表示,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此次巡视是集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集团党委将切实肩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整改,强化督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兵。集团党委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维护和发展好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颜江瑛强调,传媒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单位核心职能责任落实巡视整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真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要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切实防范廉洁风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


  颜江瑛指出,传媒集团党委要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班子其他成员统筹研究和制定巡视整改“三清单”,要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切实增强整改监督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提高监督效能。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整改标本兼治的应有作用。


  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巡视办有关同志,传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子公司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