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与墨西哥卫生部签署《关于医疗产品监管合作的协议》

2021-04-22 18:52:06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2021年4月22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与墨西哥联邦卫生风险保护局(COFEPRIS)局长亚历杭德罗·斯瓦奇·佩雷斯在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墨西哥合众国卫生部关于医疗产品监管合作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了工作交流。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玛尔塔·德尔加多·佩拉尔塔、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大使祝青桥、外交部拉美司大使王保东、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药监局与墨西哥卫生部签署《关于医疗产品监管合作的协议》


  焦红表示,近几年,中国国家药监局不断深化审批审批制度改革,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药品监管部门与墨西哥卫生部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国际领域互相支持与协助,此次签署医疗产品监管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领域的合作。


  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玛尔塔·德尔加多·佩拉尔塔表示,墨方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帮助与支持,此次协议签署是双方在药监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有利于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墨西哥联邦卫生风险保护局局长亚历杭德罗·斯瓦奇·佩雷斯表示,疫情对中墨两国提出共同挑战,双方药品监管部门签署协议不仅促进开展技术交流,更是建立起了透明、高效、互信的合作机制,使双方共同更有效地灵活应对疫情和其他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大使祝青桥也就中墨两国开展并加强交流合作发表了讲话。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领域的监管合作,共同守护和促进两国公众健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