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1-04-01 17:44:05 作者:落楠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3月31日,为推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期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专题讲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参加讲座。


国家药监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受邀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他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切入,围绕“十一个坚持”全面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并深入讲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马怀德结合《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深入剖析法治政府特别是药监部门法治建设的工作要点和发力重点,为药监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权威辅导。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国家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监管立法、行政执法、执法监督等工作水平,努力开创药品监管法治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各司局和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学习,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分管负责人、法规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