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食药侦局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座谈 探讨大数据助力打击食药环犯罪相关合作

2020-11-20 11:01:26 作者:落楠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落楠)11月18日,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杜岩一行4人到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调研并座谈,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等出席座谈会。双方以信息技术助力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以下简称食药环犯罪)为主题进行了座谈,就加强警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岩表示,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以下简称公安部食药侦局)近期就打击食药环犯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惠民利企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此次来到传媒集团,目的是听取企业对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助力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意见建议,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吴少祯表示,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传媒集团以“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为引领,在智慧监管领域进行了长足的探索,相关资源可为打击食药环犯罪提供辅助。双方在食品药品舆情监测、违法线索查找、取证固证、专业培训、专家资源库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力度明显加大,2019年成立的公安部食药侦局系公安部整合多个业务局相关职责专门组建,承担打击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等领域犯罪相关职责。


  传媒集团以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持续挖掘大数据在提升监管效能方面的潜力,其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采集的互联网资源总数据量已超百亿条,数据抓取的精度和广度在医药领域居龙头地位;其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风险预警平台将风险把控关口前移,实现了从事后舆情监测向事前风险预警的跨越。随着互联网直播营销新业态兴起,传媒集团正在不断探索拓展相关工作领域,以服务新的监管需求。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