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复赛结果出炉 山西、内蒙古、吉林、福建、江西、山东六队入围总决赛

2020-12-03 15:58:03 作者:陆悦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12月2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的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复赛在京举行。北京、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福建、江西、山东、陕西10省(市、区)代表队以及药品安全合作联盟2支代表队共计12支队伍参加复赛,角逐决赛名额。经过必答、抢答、论述三轮角逐,最终,山西、内蒙古、吉林、福建、江西、山东六支队伍成功晋级,将参加12月3日举行的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总决赛。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思想,夯实依法治药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药品监管法制工作的重要任务。《疫苗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是药品监管工作科学监管、依法监管的依据,是医药产业研发创新、合法经营的遵循,也是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用药安全的基石。国家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两法”宣传贯彻工作,要求从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两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两法”知识竞赛是国家药监局为推进普法教育,加强法治建设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牵头成立“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成立专项团队,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竞赛方案、科学建立题库,严谨细致制定活动规则、组织原则及竞赛评分细则。本次竞赛自8月25日启动网络初赛,历时32天,全国共有174万余人参与初赛网络答题,最终遴选出总分排名前十的十个省(市、区)组建代表队,以及药品安全合作联盟选拔队员组成2支代表队进入复赛。国家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也在“学与健”平台组织了“两法”知识竞赛。


  本次复赛由相关方面专家7人组成评委组。由竞赛纪律监督委员会负责对比赛全程进行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