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捧回“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2019-11-22 09:50:16 作者:王春梅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春梅) 11月20日~22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会议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等2019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颁奖。


“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捧回“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自2004年起设立了“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该奖项是传媒界唯一的科学技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对激励我国广大新闻科技工作者投身传媒科技创新和发展,服务媒体战略转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9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共评出10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40项。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项目喜获一等奖。


  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整合保健食品舆情、监管、电商、企业经营状况等数据,依托深度学习技术,通过样本训练、机器学习、人工经验专业判断相结合,针对保健食品行业特点构建数据风险模型,最终经过大数据的关联分析和计算实现保健食品企业风险排名、企业风险地域分布、行业动态分析、多维度数据分析、商品地域流通可视化分析五大功能,及时预警保健食品安全风险。当企业风险值达到设定的预警值后,系统会提醒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工作,企业也可以据此自查,针对性地完善产品质量管理。


  据悉,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自2016年组建起便致力于推进健康领域舆情监测与大数据业务,并形成了“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目前已构建起国内最权威的食药舆情数据库,建设了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等风险预警平台,并承担着全国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为智慧监管提供助力。目前相关平台已在多个省份投入试用,获得了监管部门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