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全面开启健康传媒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9-01-25 14:00:00 作者:蒋红瑜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王宣淞 摄


1月25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在京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2018年,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坚强领导下,传媒集团对原有资源进行了大幅度整合提升,进一步打牢传媒集团发展基础,在涉及未来发展的关键领域积极布局,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集团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明显提升。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作工作报告。会议对传媒集团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传媒集团全体干部职工300余人参会。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作工作报告。记者 王宣淞 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传媒集团挂牌运营两年多时间,得到最多的评价是“发生的变化翻天覆地,令人印象深刻”。2018年,传媒集团临时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传媒集团成果丰硕,令人振奋、鼓舞。一年来,传媒集团按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国家药监局党组工作部署,通过务实的行动,切实发挥了国家药监局“喉舌”作用,在全系统树起了国家药监局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阵地”的大旗。传媒集团与多个省级局以及地方政府开展战略合作,与100多家地方监管机构进行“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公益宣传策划服务项目”合作,已经成为国家药监局与地方各级监管部门建立密切联系的重要桥梁。


多元发展是组建设立之初的规划,也是符合当前传媒发展趋势的重要策略。2018年,传媒集团着力拓展舆情、会展、培训、报网融合、研究院、对外合作等新兴业务;设立“健康中国研究院”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健康大数据中心”,全面加强健康大数据相关业务,推进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应用分中心建设,多元化业务格局初步形成。目前,传媒集团正在由传统单一的报刊图书出版单位向“纸质传媒、数字传媒、展示传媒”多元布局的综合性传媒机构转型。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对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记者 邓桥 摄


现在,传媒集团的舆情业务,已经成为药监系统动态掌握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2018年,传媒集团加快拓展会展、培训业务,成功举办“基于大数据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论坛”“2018年全国基层局长研讨会”“2018淮安国际食品安全暨产业发展峰会”等活动,针对全系统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的培训,以及针对企业组织的合法合规培训,收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传媒集团在四川乐山成功举办“药博会”,同时,举办智慧食药研讨会、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智慧监管研讨会、新时代药学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等,重点围绕如何推进我国医药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进行研讨;“药博会”现场直播全网观看人数超过114万人次。


2018年,传媒集团各项工作亮点频出,获得一系列重要奖项,如《中国医药报》2017年6月16日刊发的《一只羊的进京路》,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被中国期刊协会评为“2018中国最美期刊”;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荣获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的“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称号等。2018年,传媒集团从管理模式到业务布局、队伍精神面貌等持续发生正面、积极的变化。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齐唱《歌唱祖国》。记者 邓桥 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有关安排,结合发展实际,未来3~5年,传媒集团发展将围绕“123456”持续推进。三个“1”,即“围绕一个中心,坚定一个目标,抓住一个关键”,以党建工作为中心,坚定提升传媒集团行业影响力为目标,抓好经济效益是关键;“2”,即“发挥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3”,即“深耕纸质传媒、数字传媒、展示传媒三大传媒”;“4”,即“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采编队伍,机动灵活的市场队伍,深耕健康产业的技术人才队伍,精简高效的行政保障队伍”;“5”,即“加强政治建设、领导团队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五大建设”;“6”,即“建设融媒体平台、出版平台、培训平台、舆情大数据平台、会展平台、指数发布平台”。


吴少祯表示,2019年是药品监管机构改革重要时期。药品监管工作迈进新时代,健康传媒事业发展也进入了新征程。传媒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药监局领导到传媒集团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及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继续站稳系统宣传主阵地,着力培养干部职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传媒专业化水平能力,全力推进报网融合改革,紧跟监管信息化建设步伐,为更好地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大众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开启健康传媒事业新篇章。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