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荣获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团委多项荣誉

2022-05-14 09:55:07 作者:冯玉浩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适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团委印发表彰决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团委、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3名集团青年职工分别获得国家药监局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青年学习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团委此次表彰共设五项荣誉,集团均获表彰。


  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共青团的工作,自2018年8月集团团委成立以来,从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集团董事长吴少祯多次强调要重视集团青年人才培养,要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工程来抓,对青年人才培养培训和实践历炼提出明确要求。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集团团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5月,集团团委还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授予“中央和国家机关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正是集团团委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团委工作要求,引导集团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的直接体现。


  强化政治引领 凝聚青年力量


  5月10日,集团青年职工们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收看的青年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


集团青年职工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集团青年职工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此类由集团党委部署,团委具体组织的学习活动还有很多。除了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的读书分享、学习交流、联学联建等活动外,集团团委还支持青年积极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开展的“学习党史,提升政治能力”专题辅导讲座、五四主题团日暨党史联学、“根在基层”调研实践等。仅2021年,集团团委组织和参与的各项活动就多达十余次,做到了月月有内容、人人广参与。


  据了解,集团党委把加强共青团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引领团的建设方向,纳入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集团党委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定期听取团委工作汇报。团委负责人列席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形势任务教育纳入团员青年思想教育重点。集团领导还不定期参加团员青年学习交流会、组织生活会,对团委工作出谋划策,指引方向。落实推优入党制度,通过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引导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团组织的“输血”功能,使优秀团员青年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来源。


  集团现有共青团员50余人,40岁以下青年职工200余人,是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在集团团委书记常威看来,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是集团团委工作的首要责任;自觉担当尽责,心怀“国之大者”,凝聚青年力量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集团团委的工作主线;植根团员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是集团团委服务青年的生命线。


  创新工作方法 激发青年活力


  为了更好团结激发青年活力,集团团委做出了不少创新尝试。宣传委员李红日表示:“集团团委尝试利用这些贴近青年群体的创新载体,去巩固和拓展宣传成果,更好地引导团员青年。”


  近年来,集团团委先后组织拍摄了视频短片《你好,集团》,“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献祝福”“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活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传递集团青春朝气。活动不仅是引导团员青年的载体,更是贴近团员青年需求,了解团员青年想法的好机会。在上述活动组织过程中,团委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其中,在搜集视频素材的同时及时关注和了解青年,多渠道发挥团委的联络沟通作用。此外,集团团委还依托工会,联合开展5公里健步走、艺术插花等活动,加强部门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集团内部的凝聚力。


集团青年前往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

集团青年前往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


  常威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集团团委创建了“传媒青年说”学习品牌,围绕集团和各子公司的工作实际,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把团员青年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


  围绕集团战略 服务药监事业


  集团业务涵盖书、报、刊、网络、舆情监测、大数据、全媒体、监管智库、健康服务等传播领域,新媒体时代主流媒体转型融合发展离不开青年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凝聚青年力量,围绕“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服务好药品监管事业是集团团委的重要使命。自2019年开始,集团设立“五四青年奖”,通过表彰在工作岗位中表现突出、务实有为的优秀青年,树立起集团青年学习的榜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集团青年牢记作为中央文化企业的职责使命,彰显国企社会责任和担当。任务来临时,集团青年职工冲锋在前,敢挑重担,或通过拍摄短视频向公众及时展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使用方法,或紧急组织编写录制抗疫图书及音像制品,或开通疫情相关优秀论文投稿绿色通道,或全力做好7×24小时舆情监测服务……各个部门互相携手,共同传递出药监的最强音。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据了解,今年集团团委将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点任务,结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集团党委、国家局机关团委各项工作部署。在下一步工作中,集团团委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培养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心系团员青年,更好把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为集团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将集团党委的温暖更加充分地传递给集团青年,为党组织培育合格的新生力量。(冯玉浩)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