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2022-04-28 20:02:00 作者:常威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团委于4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集团领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出席会议,集团共青团员、青年代表约20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428195515


  在专题学习阶段,集团团委书记常威、宣传委员李红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金雷分别作为领学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通过专题学习,集团青年团员表示,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集团团委创建“传媒青年说”微宣讲品牌栏目。在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国家药监局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医药报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李佳欢主讲的第一期宣讲视频——《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视频生动展示了中国共青团始终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的光辉历程。


  为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集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天创科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围绕新形势下“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好凝聚共识。在交流发言中,财务部青年代表虞洋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学习从政治上看待经济问题,自觉按经济规律办事,增强工作谋划的科学性,提高财务分析的专业能力,加强学习与财政相关的政策文件,深化对经济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提高工作的能力,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稳中求进,做好各项财务工作。《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副经理刘博文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挖掘“十四五”期间“三品一械”监管过程中产生的学术成果,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创新期刊栏目设置,推动融媒体发展,搭建政企产学研沟通交流桥梁,从多个角度满足不同人群对“三品一械”需求,助力高质量发展。天创科技青年代表李昊耘认为,加强对“四条规律性认识”的学习和理解,有助于青年更准确把握“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的精髓。通过学习,对于青年在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认识信息化项目对需求范围管理的重要性,把合法合规合理纳入需求管理范围。继续深入学习项目管理专业知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为推动集团经济效益和社会收益双丰收贡献力量。天创科技《舆情周刊》青年代表占妮认为,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把握客观经济规律与舆情工作紧密相关。《舆情周刊》要着力在聚焦风险、聚焦企业、聚焦监管上下功夫。要注重学习经济学基础知识以及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舆情分析研判能力和水平,加深对整个行业、产业的理解,优化周刊的制作流程,让《舆情周刊》服务高质量发展。


  集团领导在与青年同志交流时指出,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用政治的眼光看待经济问题,同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增强业务本领。集团领导对青年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勤于思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的能力。二是脚踏实地、锤炼本领。既要保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提高能力。面对困难不退缩,始终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三是敢于担当、永葆激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朝气、活力。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更要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集团更好发展出谋划策,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威)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