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领导班子看望慰问离退休老领导

2022-01-28 14:30:26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赵军宁专门安排时间,分别看望慰问离退休老领导,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国家药监局领导班子看望慰问离退休老领导


  李利看望了离休的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齐谋甲。现已89岁高龄的齐谋甲,1952年参加抗美援朝反细菌战,荣获朝鲜功劳勋章;1956年在青霉素的工业生产方面做出突出贡献。1996年离休后继续关注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和药品监管工作,力所能及发挥余热。李利亲切询问齐谋甲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为药品监管事业做出的贡献。李利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局党组将继续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爱护落实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保障老干部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国家药监局领导班子看望慰问离退休老领导


  焦红看望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明立。邵明立于2018年退休后积极开展药品监管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学术研究,为我国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焦红与邵明立亲切交谈,感谢邵明立为药品监管事业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希望邵明立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发挥老领导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管工作,积极为新时代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赵军宁分别看望了退休老领导戴庆骏、惠鲁生、杨宝祥、边振甲,向老同志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老领导们对局领导的关心深表感谢,对药品监管事业稳步发展感到十分欣慰,并对国家药监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全国药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他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衷心祝愿药品监管事业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局人事司、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陪同看望慰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