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云联欢 新春献祝福 2022年国家药监局春节云联欢会上线播送

2022-01-29 18:59:00 作者:落楠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华盛世,盛世中华,告诉你一个人间的传奇。看过了大国伟业,请你再停一停脚步,听我给你讲讲药监人的故事……”1月28日,伴随着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人员激情昂扬的诗朗诵,“盛世中华 奋进药监”2022年国家药监局春节云联欢会拉开帷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个百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历史的坐标系中留下了重要的印记。岁末年初,国家药监局精心策划联欢活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自编自导自演,献上一台“药监春晚”。这场春晚共颂党恩、共赞祖国、共赏传统、共乐新春,四个篇章顺次展开,所有司局和直属单位悉数登台。药监人以精彩的节目、生动的演绎,倾诉对党、国家和人民以及药监事业深切而执着的热爱,展示着药监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切实行动,送出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的工作者动情朗诵《一个党组织和一个大国疫苗的故事》,讲述药品检验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苦与甜。一个党组织,不到100名党员,带领200多人,在600余个日夜里奋战,为14亿人的大国和更大的世界把疫苗质量之关、保疫苗供应之急,他们的底气来自坚持的科学原则、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储备。“请党放心,我们会以一剂又一剂安全的疫苗,筑成守护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药检人奋进新征程的誓言响亮。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的审评员们身穿球服列队上场,献上一首改编的《朋友》。走上绿荫地,他们夺得了国家药监局足球联赛的“三连冠”;回归办公室,他们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器审改革落地见效的生力军。无论何时,只要使命召唤,他们果敢奔赴前线,奋勇披荆斩棘。“无论到了什么年纪,我们都不会忘记,曾经这样风雨同舟齐心勠力,一心一意!”激情澎湃的说唱,唱出了信念坚定。


  中国药学会编排了一台特色鲜明的小品。首届中药排名赛举行,“人参”“三七”“枸杞”“山楂”“百合”五种常用药食同源品种闻讯而来,他们为了评上第一争相夸耀自己的益处,却被药师指出不宜服用的人群和场景,最终化解争执,达成“用对是良药,用错反添堵”共识。节目末尾,演员们以一组顺口溜献上合理服用的建议,用诙谐幽默、便于记忆的语言,帮助人们丰富安全合理用药的知识。


  新闻中心用自编自演的朗诵节目《奋斗正青春》展现了他们朝气蓬勃、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聚光灯下,那一句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抒发着他们对药监事业的深沉热爱,聚光灯外,他们在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中发光发热,用青春记录下动人的药监故事。


  这次全员联欢中,不仅领导干部登台献艺,平时默默奉献的后勤保障人员也大方展示自己的才华。机关服务中心的情景表演唱邀请餐厅服务人员、电工师傅和安保小伙儿献唱。药品注册司、器械注册司等司局的舞蹈节目里有一位保洁大姐参演,她伴着悠扬的马头琴声自信地舒展身姿,脸上绽放着笑容。机关党委、药品注册司等司局联袂演奏葫芦丝经典曲目,表演者中有机关的理发师,娴熟地吹奏乐曲,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从汉服文化展示、群口快板,到合唱、诗歌朗诵,再到舞蹈、魔术……“药监春晚”上的节目或讲述药监部门抗击疫情、维护药品安全的不凡成绩,或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多彩,或勾勒幸福美满的生活图景,或作出不懈奋斗的坚定承诺,表演者们情绪饱满,节目异彩纷呈。


  在这场云联欢中,药监系统台前幕后、不同岗位的人员唱在一起、跳在一起、乐在一起,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年味浓了、情谊深了。这场“药监春晚”是药监人才艺亮相的大平台,是机关文化建设成果的大展示,也是国家药监局各司局及直属单位温暖和谐的药监家庭的“大合照”。


  欢歌笑语贺新春,执梦前行向未来。新的一年里,全体药监人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链条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全方位助推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开创中国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