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培训网”上线!

2021-07-05 18:20:54 作者:蒋红瑜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近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全资子公司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科技)建设的“药品安全培训网”在线教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平台现有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及从业人员合规培训系列课程,可为全国“两品一械”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系统能力提升在线培训。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结合本地医药产业发展和监管任务实际情况,完善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培养方案,加强对省、市、县各级药品监管人员培训和实训,不断提高办案能力,缩小不同区域监管能力差距。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建设并推广使用云平台,提升教育培训可及性和覆盖面。


  天创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部署,提升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专业能力,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教育培训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天创科技统筹教育培训资源,在平台上推出了系列精品培训课程和考核题库。


  据介绍,在监管人员培训方面,平台为满足入职培训、年度在职培训和现阶段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对人员知识结构的培训需求,设置了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监管实务、综合素质等通识课程板块。同时,在完善实名制、防作弊等机制的基础上,建立培训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一人一档、人随档走”的电子学习档案管理,确保主管部门对区域学员培训考核全流程信息的可统计、可跟踪、可追溯。


  在从业人员培训方面,平台围绕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普及、企业合规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和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根据从业人员等不同岗位的职责特点设置专门课程,并通过培训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实时统计分析区域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数据。这不仅促进了“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合规化建设,也为监管部门掌握本地区从业人员参训情况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和保障。


  此外,天创科技还可以结合各地药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和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个性化需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定制课程,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建设‘药品安全培训网’在线教育平台是天创科技落实传媒集团‘监管智库’战略、发挥药品监管‘外脑’作用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传媒集团被列入国家药监局首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契机,深入开展药品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药品安全法治素养,用更丰富的课程产品、更完善的功能体系,更好适应新形势对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助力药品监管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和全国药品监管队伍专业化建设。”天创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根据“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台将在即日起到8月向社会公众免费提供“两品一械”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普及课程,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该平台的建设也是传媒集团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传媒集团将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点,不断厚植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作风。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开始学习“两品一械”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普及课程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开始学习“两品一械”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普及课程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