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理用药探索》入选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2020-11-05 11:04:05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合理用药”

  2020年10月9日,《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期刊获得《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刊源证书》,成为学术期刊统计源期刊。2020年报数据显示,《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0.749。


《中国合理用药探索》入选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中国合理用药探索》(原《中国执业药师》)杂志,ISSN:2096-3327,CN:10-1462/R(原CN:11-5132/R)创刊于2003年,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药师协会主办的医药学专业学术期刊。


  该期刊秉承“致力于传播药学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探索指导合理用药,保证药品使用的安全、经济、有效,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的办刊宗旨,服务于医生、药师及药学教育、科研、药品生产、流通、应用领域的专业人员。


  2020年为《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杂志创刊的第17个年头,也是变革发展的一年!由于机构改革后隶属关系调整,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通过,《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杂志的期刊主办单位由中国药师协会变更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药师协会。该期刊对办刊方向、栏目进行了调整,从政策、大数据、临床用药、药学服务、药物警戒等多个角度,探讨合理用药的核心、重要性及存在的问题,推进临床合理用药。常设栏目包括综述、药事管理、药物警戒、药学服务、临床用药、实验研究等;不定期开设本刊特稿、院长论坛、专题讨论等。


  学术质量是期刊的核心,同行评议制度是学术质量的保证!2020年该期刊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主办单位的领导下,启动了审稿专家重新遴选和规范。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对该期刊稿件进行了认真、细致且专业的评审,对每篇文章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该期刊的学术水平和质量得到了稳步提高。该期刊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收录于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SCI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VIP)、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PD)。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