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举办

2019-12-02 08:44:48 作者:落楠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11月29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江苏省药学会指导,中共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9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在江苏省徐州市成功举办。大会以“致力创新引领、守护生命健康”为主题,重点关注当前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精准医学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聚智汇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副司长王树才,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建青,江苏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姚新中,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等为大会致辞。


  生物医药产业是本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国医药产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王树才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医疗器械产品的推陈出新,面对医疗器械领域前沿性、创新性、交叉性、跨界性课题的不断涌现,监管部门将紧跟当今科技发展的强劲步伐,研究监管新标准、新工具及新方法。监管部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开展监管科学项目研究,加快推进医疗器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研究新体制有效运行的机制,形成新的工作格局;加强医疗器械国际法规研究、转化、运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刘建青指出,当前我国医药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国医药产业如何拥抱全球发展新趋势、探索符合产业发展特点和人民健康保障需要的新业态显得尤为迫切。他表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作为国家药监局直属的传媒单位,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发展宗旨,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及时、专业、精准地为有关各方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思维碰撞与经验分享。


  王剑锋介绍,徐州市委市政府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近年来产业发展呈现加速崛起、跨越赶超的态势。


  近年来,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实现了产业快速集群发展,吸引了一批企业和研发机构进驻。此次大会上,有8个产业化合作项目和4个高水平研发合作平台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并举行了医疗器械CDMO平台的揭牌仪式。


  在大会学术报告环节,来自监管部门、科研院所和行业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医药检验技术的新进展、医疗器械审评和注册管理工作、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发展特色等话题,进行专题报告。


  大会还设置了江苏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纳米医学与智能医疗器械论坛、淮海精准医学高峰论坛、淮海医疗器械供应链论坛和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路演五个分论坛,搭建起专业的学术交流、政企对话和项目对接平台。


  大会共吸引了来自政府监管、医药企业、科研院校等方面的500余名代表参加。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