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2023-11-07 16:32:50 作者:殷芝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本报记者殷芝)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天享(北京)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享健康)承办的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苏苏州举办。江苏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分局)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的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产品注册人员等约200人参加培训。


图为苏州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现场。1

图为苏州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分局负责人总结了近年来苏州市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情况。据介绍,2022年,苏州市医疗器械产值超448.4亿元,同比增长11.9%,位列江苏省首位;拥有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50余家,约占全省的20%左右;有39款产品进入到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通道。


  据悉,此次培训将法规标准与工作实务紧密结合,兼具针对性和实用性,邀请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有关专家、国家级医疗器械生产检查员、资深医疗器械监管专家及行业专家,解读医疗器械生产环节监管法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标准;解析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前沿内容,对飞行检查缺陷项进行深度剖析及改进;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现场管理案例、新法规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要点,讲解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实务。


  此外,此次培训还举办了医疗器械生产合规体系建设座谈会,邀请监管人员、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医疗器械生产合规体系建设重点、难点及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互动。


图为苏州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图为苏州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是江苏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搭建监管部门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有效促进苏州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也是天享健康年度培训计划之一,后续天享健康还将在苏州举办药品、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相关培训。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