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山东专场)举办

2023-09-15 17:11:02 作者:齐桂榕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4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医药报社、山东省药师协会承办,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一届~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山东专场)在济南召开。部分“身边最美药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与执业药师管理机构等有关人员参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山东省药监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交流会现场。


  从2018年开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始终全力筹备和积极落实“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全国共计选拔出百名“身边最美药师”,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执业药师队伍专业能力提升,宣传各级药监部门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经验及优秀举措,充分交流优秀执业药师队伍先进工作经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稳步推进。传媒集团将继续发挥旗下各业务板块优势,推动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发展,服务于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和医药行业发展以及全民健康的需要。


  据悉,山东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执业药师队伍培育、管理、提升和激励、使用工作,把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放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大局中谋划。该局加强人才培育,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继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优势,多途径、多维度提升执业药师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目前,山东省具备执业药师资格的人数已达到10.9万人,注册人数有5.5万人,每万人口注册执业药师数为5.4人。执业药师队伍的不断壮大,为山东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基础,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为群众用药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为与会代表在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调研学习,了解执业药师在药店开展药学服务情况。

图为与会代表在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调研学习,了解执业药师在药店开展药学服务情况。


  会上,来自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山东省、海南省、陕西省7个省(自治区)的8名前四届“身边最美药师”称号获得者围绕执业药师的初心使命、临床药师职责、慢病管理经验、执业药师管理与培养、流通环节药品质量把控等主题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来自上述地区以及来自上海市、四川省的9名执业药师管理机构代表、执业药师协会有关人员还就执业药师队伍能力提升、监管经验、继续教育以及如何发挥最美药师表率作用等作交流发言。此外,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在会上从执业药师激励措施、学习型组织打造、专业药房建设等方面分享了零售终端执业药师培养及品牌形象打造经验。


  据了解,该交流会是中国健康传媒集团2023年打造的系列品牌类活动项目,共计6场。山东专场为该系列活动的第四场。(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