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对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3-07-01 18:46:04 来源:健康中国网

  根据国家药监局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6月30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对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侯海薏同志主持召开了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廖沈涵、董事长吴少祯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有关巡视“回头看”具体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动员会上,侯海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回头看”提出要求。廖沈涵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局巡视办有关同志,传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传媒集团各部门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支部委员、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侯海薏同志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整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国家局党组本次对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也是对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的高度重视。本轮巡视“回头看”主要从整改主体责任、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四个方面进行监督。


  侯海薏同志强调,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回头看”任务,是第二巡视组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全体职工承担的共同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传媒集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回头看”任务取得实效。


  廖沈涵同志表示,此次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高度重视,是对传媒集团落实上一轮局党组巡视整改成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也是对传媒集团各项工作的再次“政治体检”。传媒集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全面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对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6月30日至7月3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值班电话:010-88330726,专设电子邮箱:xsz2@nmpa.gov.cn。同时,在传媒集团办公楼一层至二层之间楼梯处和北楼办公楼二层楼梯口设有两个专用信访举报信箱。工作日受理信访举报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30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