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奋斗力量——共青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4 18:35:48 作者:付佳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3年5月4日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也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值此之际,共青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委员会(以下简称集团团委)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奋斗力量”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到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进行参观,缅怀先烈,重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青年团员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卢飞宇摄

图为活动现场。(卢飞宇 摄)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20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广场迎面是一面巨幅景观墙,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上有毛泽东主席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景观墙左右两边的花岗岩墙壁上刻着数百名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


  参观过程中,为使青年团员进一步了解、感受这些无名英雄的英勇事迹和英模精神,集团团委特邀请中共隐蔽战线战士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讲述其父亲从24岁参加革命到37岁献身革命的英勇事迹。刘玉平通过父亲刘光典的四次选择——树立初心、投身革命,放弃团聚、远赴龙潭,掘地为穴、忠诚为党,英勇献身、践行使命担当向青年团员们展现了刘光典烈士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忠诚。


  听了刘光典烈士的英雄事迹,青年团员们无不为之动容。“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敬佩,为他们义无反顾投身革命、坚定理想信念、英勇献身的精神所折服。”一位青年团员表示。


  带着这份感动和敬佩,40余名青年团员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默哀悼念先烈,敬献鲜花。


  此次活动使青年团员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对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念、为革命事业赴汤蹈火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增强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青年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在缅怀英烈的同时,更应该秉承这份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有情怀有担当、能吃苦讲奉献的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新青年。(付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