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在浙江调研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及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3-04-12 14:45:43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4月10日至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浙江调研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疫苗监管及批签发能力建设、药品安全监管及信息化、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等工作。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卢山参加座谈。


1


2


  焦红一行先后来到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德诺医疗集团,详细了解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研发、产线布局、质量控制、追溯体系建设、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等情况。与此同时,与地方政府、部分在浙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创新医药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回应业界关切,并就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监管工作质效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要积极开展自主创新,突出特色和优势发展,成为新法规的宣传者、创新的引领者、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者;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全生命周期监管,保障产品质量。


3


  在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实地考察了药理毒理所(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重点实验室)、生物制品所(国家疫苗批签发实验室)、中药标本馆,详细了解疫苗检验及批签发实验室建设、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了疫苗监管及批签发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与一线检验人员、疫苗生产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强调疫苗安全是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苗产品质量安全;药品检验机构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要积极主动担当,在深化监管科学研究、支撑医药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听取了浙江省药品监管工作、信息化及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守药品安全底线,加大违法打击和风险隐患管控;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协调联动,采取针对性措施,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结合地方实际,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科技赋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浙江省有关部门及杭州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