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宁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

2023-03-09 19:12:49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2023年3月9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会见了来访的丹麦驻华大使马磊一行,双方就卫生与生命科学领域合作、中丹药品医疗器械战略领域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交流。


赵军宁会见丹麦驻华大使马磊


  赵军宁表示,自中丹两国2008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2019年,中丹药品监管部门共同签署了《中丹药品医疗器械战略领域合作项目建议书》,并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已在药品审评、药品检测、药品检查和医疗器械监管等领域开展了14项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政策法规和专业技术方面的交流。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中丹双方在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马磊表示,中丹两国交流源远流长,双方在药品和医疗器械领域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即使在疫情期间,双边合作仍有序开展,为双方经验交流、分享最佳实践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双方继续在卫生与生命科学领域,包括药品和医疗器械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会见结束后,赵军宁和丹麦药品管理局局长拉尔斯·博·尼尔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主持了中丹药品医疗器械战略领域合作项目第三次指导委员会会议。双方回顾了项目开展情况,讨论并批准了下一阶段项目活动安排。


  科技国合司、药品注册司、器械注册司、中检院、药审中心、核查中心和器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