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药监篇章

2023-02-22 19:09:51 作者:落楠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2月22日,国家药监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举办2023年第一期“药品监管大讲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思明进行专题讲授。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2190838


  傅思明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现代化新道路”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两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本源、本质要求和实践原则作了深入诠释,引导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化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领悟,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药品监管实践。


  李利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解读和拓展,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系统观念,增强斗争本领,提升专业素养,真正练就铁肩膀、真本事,更好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时代重任。


  李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基本理念、根本方法和主要规律,确立了药品监管工作的思想基础、制度框架和方法路径。药监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学笃行、常悟常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药品监管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开拓前行。


  李利强调,药品监管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中国式现代化在药品监管领域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等重大部署要求,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抓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药监篇章。


  国家药监局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司局级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