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22-04-28 15:16:00 作者: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4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焦红作会议传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赵军宁出席会议。


1651126123149067861


  李利指出,去年以来,国家药监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正风肃纪,有力推动药监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利强调,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好第一方阵。二要强化民生监管执法,持续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疫情防控所需药械审批和监管,规范信访和投诉举报工作,最大限度排除化解药品安全隐患,着力在药品监管领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持续深化药品监管改革,加大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监管效能,为医药产业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药品监管环境。四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提升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五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有药监特色的廉洁文化,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铁心硬手惩治腐败,切实以队伍的廉洁保障监管的权威。


  李利要求,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体系,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一体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做事。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提高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守正创新、依规管党能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