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举办

2021-11-09 10:18:03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11月6日上午,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沪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药监局、商务部、国家医保局、相关省市药监局,以及海内外药械妆企业、新闻媒体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举办


  徐景和指出,作为高度全球化的产业,许多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拥有遍布全球的产业链和价值链。新时代新阶段,实现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高质量发展,必将为众多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广阔的市场提供更多的机遇。


  国家药监局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保护和促进公共健康的使命,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大力加强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各项改革举措正在有序有力推进,并已取得显著成效。


  徐景和表示,当前,全系统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未来国家药监局将继续在践行监管使命、完善法律制度、健全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提升队伍素质、强化国际交流等方面持续加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与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护和促进人类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交流会是第四届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会议解读了加速药品优先审评审批、医疗器械注册自检管理要求及化妆品监管相关政策,介绍了药品监管科学化与国际化进展、药品目录准入谈判工作等,帮助广大海内外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和监管导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