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注册备案法规及研发技术培训班在京开班

2021-09-17 11:11:14 作者:陆悦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9月16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核查中心)共同举办的化妆品注册备案法规及研发技术高级培训班在京开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500余名学员在线学习。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相关规范性文件也陆续正式实施。本期培训班旨在促进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和受托生产企业准确理解和把握化妆品注册备案相关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内涵要义,贯彻落实好《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化妆品研发、注册、备案工作的效率,保证合规性。


  培训班为期三天,将法规规范与工作实务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保证课程内容的准确、权威、实用,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核查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妆品安全技术评价中心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日用化学研究所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并现场答疑。课程里既有对《条例》《办法》及《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化妆品新原料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化妆品安全技术评估导则》等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深度解读,也有对化妆品注册备案现场核查工作思路的讲解。此外,培训班还围绕化妆品备案工作、功效宣传评价、化妆品配方及生产研发等设置了实务指导课程。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