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奋力开创药监系统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2021-09-09 22:25:42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9月6日至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在新疆调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出席国家药监局援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切实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奋力开创药监系统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新疆工作大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李利:奋力开创药监系统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李利一行走访考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智慧监管指挥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和部分医药企业,看望慰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干部职工和药监系统援疆干部。李利指出,新疆和兵团药监系统干部职工克服基础条件落后、监管地域辽阔等困难,推动新疆药监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防疫药械监管等重点工作,更好守护新疆各族人民用药安全。


李利:奋力开创药监系统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李利在援疆工作座谈会上充分肯定药监系统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药监局和有关省(市)局坚决扛起对口援疆政治责任,人才援疆、技术援疆、项目援疆、资金援疆、产业援疆等取得显著成效,为做好下一步援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李利强调,做好药监系统对口援疆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客观需要,是助力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解决新疆药品监管部门实际困难的有力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多帮助解决影响新疆药监事业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确保药监系统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利要求,一要在强化监管能力援助上下功夫,加大对基础设施、技术能力、监管信息化等的支援力度,着力帮助新疆药监部门提高综合监管能力和水平。二要在扶持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支持新疆维药研究开发,积极为产业合作牵线搭桥,促进新疆医药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优势。三要在做好干部人才对口帮扶上下功夫,加强药品监管教育培训,加大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和技术人才援助力度。四要在强化对口援疆组织保障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做好援疆项目和资金管理,全力以赴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功立业。


  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汇报了药品监管工作及受援情况,河北、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河南省药监局书面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国家药监局综合司、药品注册司、器械监管司、人事司等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