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2020-10-16 16:15:32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10月15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江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久刚等出席会议。


1602751473323039941


  颜江瑛指出,本轮巡视是局党组部署开展的第二轮巡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对于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局党组巡视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引领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视对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促进作用、对提升管党治党政治能力的重要保障作用、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


  颜江瑛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扣被巡视单位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政治体检”。


  颜江瑛要求,有关单位党组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讲政治、顾大局,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本轮巡视取得实效。被巡视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的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巡视组要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巡视办要发挥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严实作风抓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重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相关单位既要抓好配合巡视相关工作,又要把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好,两手抓、两不误,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


  会上宣布了第二轮巡视组人员名单及巡视任务授权,派出三个巡视组分别对中检院、受理和举报中心、高研院、新闻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开展巡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