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典委员会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签署2020版《中国药典》宣传发行合作备忘录

2020-05-12 13:29:14 来源:健康中国网

5月8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昭鹏一行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就2020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以下简称《中国药典》)宣传发行合作事宜与传媒集团进行会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许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中国药典》是国家药品标准的组成部分,是国家药品标准体系的核心。国家药品标准是国家为保证药品质量,对药品的质量指标、检验方法等作出的强制性规定。《中国药典》每五年颁布一版,即将颁布的2020年版《中国药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颁布的第十一版药典。做好新版药典的出版发行、宣传贯彻、内容解读是保证新版药典正确贯彻实施的重要保障。


会谈中,杨昭鹏表示,此次与传媒集团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上提出的做好2020年版药典的颁布实施和宣传宣贯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新版药典理解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通过传媒集团加强新版药典颁布实施的宣传,进一步强化《中国药典》的地位和作用,体现新版药典所取得的成果,深入解读新版药典的重大变化、突出新版药典的实施对于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支撑药品科学监管、满足临床用药需求、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2020年版药典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搭建行业交流互动平台。


许军表示,传媒集团与国家药典委长期以来在药典出版发行和宣传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在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中,传媒集团将继续发挥优势,认真贯彻国家药监局关于做好2020年版药典颁布实施相关指示精神,在发行、宣传、培训、推广等方面与国家药典委通力合作,为新版药典的实施提供保障。


双方在细致磋商的基础上,签署了《2020年版药典宣传发行合作备忘录》。传媒集团将依托《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药品网、“食事药闻”APP等载体,广泛开展2020年版药典宣传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