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1 21:28:51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3月11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为大家加油鼓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宗旨情怀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完善体制机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药品监管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一鼓作气,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国家新冠肺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平台建设,完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要继续做好应急审批工作,主动对接相关研发企业和科研团队,强化科研攻关服务支持,推动安全可靠、临床效果显著的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加快上市。三要持续加强质量监管,加强应急审批上市产品监管,强化对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药品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已批准药物临床试验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四要梳理总结经验不足,结合法规制度制修订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五要统筹全年工作安排,有序抓好任务落实,积极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