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推出食品企业疫情防控系列公益在线课程

2020-02-27 09:44:49 作者:落楠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目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企业正分类分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作为食药领域信息技术企业的央企代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科技”)近期免费推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公益培训”,努力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课程截图


  “这是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以下简称‘三保’)系列行动所采取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帮助相关企业防范安全风险、扛起‘复工复产’责任。”天创科技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冲说,这是天创科技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以另一种方式参与战“疫”。


以信息技术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三保”系列行动,相关企业快速响应,伊利集团、沃尔玛、海底捞……纷纷行动。统计显示,截至2月18日,已有4000余家企业参与“三保”系列行动。


  保障民生,食品企业在行动,各地陆续出台有关政策,服务食品企业复产复工和生产经营。特殊时期,保障食品安全和生产经营安全尤为重要。为此,北京等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指引》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要求和规范。


  为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自身优势,天创科技着手开发针对全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课程。据王冲介绍,天创科技成立专门项目组,依托旗下“食安在线培训网”食品安全在线教育平台,面向全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推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公益培训”,进一步促进食品生产、商贸零售、餐饮服务企业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该系列课程比照《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指引》等文件要求,由权威智库专家进行内容审核,分别为食品生产企业、商贸零售企业、餐饮服务企业复工期间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免费提供兼具权威性、系统性、便捷性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把战“疫”知识送给需要的人


  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每年需安排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主要从业人员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和行业道德伦理的集中培训。疫情当前,部分企业有加强培训的需要,却不具备集中培训的条件,天创科技的在线课程将为企业开展“云培训”提供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生吉萍教授表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公益培训”系列课程的发布,旨在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专业权威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保障复工企业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为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停工不停学”提供网络远程学习条件。


  据悉,该系列课程设置针对市场监管部门监管工作各项要求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将零散的碎片化知识进行专业化分类,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行业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系统梳理不同类型食品企业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行培训,力求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帮助学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正确认知、掌握必要知识,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管理水平。”生吉萍说。


  在网络远程学习技术支撑方面,天创科技具有丰富的经验。“长期以来,我们的团队致力于把知识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王冲介绍说,天创科技广泛开展在线教育业务,旗下“食安在线培训网”食品安全在线教育平台目前累计注册学员超20万人、业务足迹覆盖10余个省份。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参加学习)

二维码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