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应急规范

2020-02-09 16:34:35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急需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供给,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监局、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研究论证并经相关技术机构审核,联合印发《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应急规范(临时)》。


  该《规范》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不是采用辐照灭菌的,为疫情应急所需,临时采用辐照灭菌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用于指导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在应急条件下采用辐照灭菌作为环氧乙烷灭菌方法的替代,对于辐照灭菌计量要求、放行标准、标志标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与环氧乙烷灭菌方法相比,辐照灭菌时间短,将提升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供给速度。


  国家药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加强医用防护产品质量监管,指导各地药品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做好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等相关工作,加快医用防护服供给速度,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