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负责同志分赴直属单位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8:15:35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分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药品审评中心等直属单位,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

  

  在调研过程中,国家药监局负责同志分别听取了中检院、药审中心、器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应急检验、国内外医疗器械标准比对,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等方面的工作。

  

  国家药监局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中检院、药审中心、器审中心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一线技术人员连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为民情怀,依法依规,尊重科学,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研究,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药械的应急审批,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药监局负责同志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药品监管最重要的工作。国家药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械的科研攻关,对疫情防控所需药械实行应急审批。截至目前,已经应急审批了7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进一步扩大供给能力,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下一步要继续把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医疗器械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主动对接、密切跟踪国内外相关产品的研发进程,加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将符合条件的药品、医疗器械尽快纳入应急审批通道,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企业的动态指导,确保相关药械产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临床使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