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 全力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8:15:11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日前,国家药监局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服从安排、强化担当,全力服务全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大局,统筹协调建立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从指挥,统一行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考验,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指导督促各地药监部门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药械流入市场。要做好疫情防控药械的应急审批工作,启动特别审批程序,加强对企业的动态指导,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和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全力加快应急审评审批速度。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在配合开展全面调查摸排企业库存、产能情况的基础上,加强组织协调力度,督促指导企业提高生产能力,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要持续加强舆情动态监测和研判分析,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加强防疫用药用械的科普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信心。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经受住考验,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考核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在防治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监管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