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网络食安四方协商会议2019年第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2020-01-13 17:00:38 作者:康绍博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9日,吉林省长春市网络食品安全四方协商会议2019年第四次会议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召开,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美团、本地生活四方齐聚,总结2019年长春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并围绕新一年的工作方向展开热烈讨论。


1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邓桥 摄)

  

  上述单位四方协商会议机制自2018年启动以来,一直本着政府履行监管职责、媒体强化宣传引导、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数据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的原则,全面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合作。通过进一步整合政府监管产生的数据,主流媒体分析的数据,网络平台收集的数据和资源,促进监管信息、平台信息和媒体信息三者融合,充分发挥政府、媒体、企业三位一体的合作优势,构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共治格局,促进百姓用餐安全。

  

  会上,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舆情分析师介绍了长春市网络食品安全第四季度舆情监测分析报告,美团食品安全政策高级专家丁冬,阿里巴巴食品安全总负责人王培宇等分别结合2019年第四季度美团、本地生活平台在合规经营、食安保障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安排。

  

2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邓桥 摄)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艇肯定了美团、本地生活两家平台2019年为长春市网络餐饮食安工作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四方协商会议的根本出发点是更加精准、更具有靶向性地做好长春市网络餐饮食安工作,监管部门在履行监管职能的同时,能更好地服务企业。2019年长春市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开展,将网络餐饮食安工作纳入“2019年幸福长春计划”“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和“2019年专项督查工作”。

  

  “根据相关监管处室反馈的信息,目前仍存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上信息公示不全、部分店面证件不齐等现象,两家平台还应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于艇表示,平台履行主体责任对于网络监管尤为重要——助力监管部门提升监管和服务效能。希望两家平台步调一致,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并带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康绍博)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