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化妆品两大风险预警平台发布

2019-11-01 10:11:00 作者:蒙水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蒙水) 5月24日,"智慧推动食品药品产业转型升级——责任 趋势 融合"主题论坛在贵阳举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冲在会上发布了 "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和"中国化妆品风险预警平台"。

据了解,这两大风险预警平台均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推出,平台整合了工商、舆情、监管、电商、企业经营状况等数据,针对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行业特点构建数据风险模型,最终经过大数据的关联分析和计算得出企业风险指数,当企业风险值达到一定分数后,系统会提醒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工作,企业也可以据此自查,针对性地完善产品质量管理。

"我们对平台有一个很形象的称呼叫'冒烟指数',在舆情之火点燃之前,通过冒烟程度进行预警,为监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据王冲介绍,通过系统可以便捷地查询相关产品的网络销售信息,如选择彩妆类,生产彩妆类企业排名会马上跃出来。而且,系统可自动分析并直观地显示风险企业所处地域、风险高发产品类别、风险企业排名等。

王冲表示,通过系统的数据优势、模型优势、技术优势,系统可实现提早发现、提早预警、防范风险、问题导向,靶向治理,希望借助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预警平台,为监管部门和行业做到事前预警、事后监测,服务监管工作,服务行业发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上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