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5 10:00:00 作者:康绍博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2日,共青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委员会(以下简称“集团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到北大红楼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五四精神,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blob.png

图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青年团员合影。(中国食品药品网实习记者康绍博 摄)


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1919年五四运动中,红楼和它北面的操场是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蔡元培主张思想自由、兼容并包,使北大学术空气空前活跃。”青年团员们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一边循着这些伟大改革家和思想家的足迹,先后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室、陈独秀专题陈列室、第十四书库等,并在一楼放映厅观看了《红楼往事》,更加深刻理解了红楼的历史意义与其承载的伟大精神。同时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年团员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也加强了传媒集团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推动了中国的历史进步。新时代开启,集团青年也肩负着新使命,更应感悟历史、坚定信仰,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争做有情怀有担当、能吃苦讲奉献的传媒集团新青年。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